11 Jul 2017

中文特辑(2):2017年3+4月空瓶记和爱用品推荐


各位盆友,中文特辑第二辑来了!

我是一个很懒的部落格主,总是拖拖拉拉,一下子拍照一下子研究成分,有时候拍完照了却迟迟不肯动笔(因为需要“感觉”才有动机写)!总之,这个中文特辑(二)在我拖拖拉拉2个月后终于开始动笔!


先来说说三月和四月用完的清洁产品!


LJH 茶树30 泡沫洁面乳

LJH茶树系列,据说比The Body Shop和Naruko好用,有效对抗痘痘肌,温和不刺激,而且非常保湿。

这款洁面乳是乳状质地,可以搓成浓密的泡泡,味道不会太重,保湿和深层清洁的效果很好。

这款是我男友的,他说并没有太大的惊喜,对油肌来说还是不够深层清洁

不确定是否会回购,毕竟也不算很廉价的产品。

使用感:★★★★
回购率:★★

su:m37°呼吸玫瑰发酵洁面棒

大名鼎鼎的呼吸37玫瑰发酵洁面棒,发酵产品+独特洁面棒设计+天然玫瑰香味,这款洁面棒是护肤界的巨头,许多部落格的大爱

许多人说洗完脸后有一种咕溜感,很干净,也有卸妆效果。

对于我来说,这款就相当于很温和的洁面皂,玫瑰皂味道,质地很柔软,棒状方便使用和携带

不认为他和其他洁面乳有什么太大的区别,没有特别保湿,清洁效果也还好,无法很有效清除彩妆。

单价还是偏高,而且和其他洗面奶的使用期限一样,都是3-4个月左右,不确定以后是否会回购

目前belif推出了类似的产品,所以先用完belif再打算吧!

使用感:★★★☆
回购率:★☆

Kiehls 契尔氏/科颜氏集焕白亮肤磨砂乳

这款是我购买kiehl's其他产品的赠品

磨砂和清洁双效的洁面奶,质地是很幼细的磨砂颗粒,有浓郁的薰衣草香味,可以温和代谢老废角质,洗完脸后脸感觉很干净顺滑,没有任何刺激感,不过就是略干。

不确定是否会回购,因为Huxley出了一款类似的产品,使用效果也不错,应该会入手那款。

使用感:★★★★
回购率:★★★

Biotherm碧欧泉活泉润透洁面乳

这款是fresh版的,还有一款粉红色的我不太喜欢,没有用完就丢了

这款清洁能力不错,使用后脸部不会有紧绷的感觉,带点淡淡的清香,适合所有类型的肌肤

没有任何特别的效果,就是一款价格偏高,也比较保湿的洁面乳,应该不会再回购。

使用感:★★★
回购率:★

再来看看化妆水喷雾类:


Laneige兰芝水酷润颜矿物水喷雾

这款在我上一辑的爱用品分享也有讲过,是我已经持续回购几次的保湿喷雾

30ml可以使用1-3个月,味道很好闻,喷雾很细致,保湿有感,含有许多舒缓和抗氧化的植物萃取,以后会继续回购。

使用感:★★★★★
回购率:★★★★★

Kose高丝雪肌精化妆水

这款雪肌精化妆水我本人很爱

味道属于酒精和香精都很重的那种护肤品味道,不过不讨厌

可能是因为酒精成分的关系,质地比水还要轻盈

重点是,使用后,皮肤真的有感觉比较顺滑,美白效果有感,保湿也不错

我个人觉得其中的酒精成分有代谢角质,调理油脂的功效

加上中药美白成分

所以才会那么有效

与Clinique化妆水不同的是,这款不会刺激也不会薰眼

已经购买正品,会持续回购

再来是精华大神们~

使用感:★★★★☆
回购率:★★★★★


belif Numero 10 复活草10秒极速保湿精华

台湾叫“含生草”,中国叫“复活草”,反正意思就是凤凰涅槃,肌肤死后复燃吧!

这款很特别,可以在洗脸后10秒迅速恢复肌肤保水能力,而且维持一段时间不变,很适合我这种喜欢冲完凉后躺下啥都不涂的懒人一枚!

味道是很经典的belif草本柠檬清香

质地虽然看似厚重,但是一推开来就化成轻盈的水状

不会有任何黏腻不适感

保湿能力十足

已经回购两瓶,以后会陆续回购

使用感:★★★★★
回购率:★★★★★

Innisfree悦诗风吟济州熔岩海洋水精华

这是中规中矩的保湿精华

看起来没什么特别,但是味道很好闻,带点淡淡的草本味、质地非常轻盈好推、使用感很棒

就是一款不错的保湿型精华液

虽然抗老效果不明显,但是冲着使用感还是会再回购

使用感:★★★★★
回购率:★★★★★

Hanyul韩律褐松叶原液/肌底液

我是肌底液使用爱好者!

之前分享过7款爱用肌底液,点击这里阅读。

基本上来说,是雪花秀肌底液的经济版,使用比人参还要便宜的褐松叶精华制成

比雪花秀等都较为轻盈,一推开马上就吸收了

保湿感十足

抗老无感、其他什么效果通通无感

觉得还有其他更好的肌底液,这款使用了3瓶小样后毅然弃坑!

使用感:★★★
回购率:★

LJH蜂胶亮采安瓶

部落格大推的亮白安瓶!

一瓶15ml不过要价接近RM100!算是偏贵的安瓶

这是我用过的安瓶中,最像安瓶的安瓶了

质地非常轻盈,可以轻易融入任何乳霜

亮白有感

保湿有感

抗老还行

抗敏有感

至少使用后脸更光滑、紧致倒不觉得、不过至少粉刺减少了痘痘不再滋生,算是很对得起propolis这个护肤圣品了!

使用感:★★★★☆
回购率:★★★★

Kiehls科颜氏紫鸢青春肌活露

一瓶200ml,要价RM 188,差不多是RM1 per ml,比青春露神仙水还要便宜一倍

质地是稍微偏厚重的凝露质地

味道是浓郁的紫鸢花香

效果不错,至少使用下来,亮白和保湿效果都十分令人满意

由于我个人偏好IOPE、Hera等精华液的质地、以后应该不会回购Kiehls这一款,不过对于不介意他质地的盆友我觉得这是值得一试的产品!

使用感:★★★★
回购率:★

Biotherm碧欧泉绿活泉精华

以前一直觉得Biotherm是高端品牌,是我在30岁前不会想尝试的贵妇产品

不过接触了各类Biotherm后觉得,这个牌子还没有其他比他便宜一倍的日韩系护肤品好呢!

首先,香精太重、色素放太多、有效成分少得可怜

质地看似轻盈,其实涂上去后会留一层油感,非常不舒服

虽说是保湿精华,但是没有任何保湿效果,脸还是在使用2-3小时内飚油,令人失望!

幸好这只是试用品,否则一罐RM180的香薰精华我真是不知如何用完,又如何对得起我的荷包~

使用感:★
回购率:☆

然后是保湿乳霜类~


Lirikos俪瑞思海洋三效密集修复面霜

这款是20ml中样,正货50ml

带有Dove香皂的味道

凝霜质地,偏厚重但是好推开,吸收速度很快

皮肤有被呵护滋润的感觉,而且里面有许多海洋萃取的有效成分,其中plankton更是具有修复紫外线损害的功效

个人不觉得这款有很显著的修复功效(不过可能我的皮肤也没有多大的问题)

不过保湿非常有感

是一款有修复保湿抗老成分的面霜

使用感:★★★★
回购率:★★★★

Kiehl's科颜氏男士清爽净致保湿乳液

男友大爱的乳液

他说这款可以很有效的控油保湿,保持脸部清爽

质地是轻盈好吸收的半乳胶质地,感觉上是控油粉与凝胶的混合体

有淡淡的薄荷清香,涂在脸上有清凉的感觉

适合油性肌肤、男性肌肤和夏天使用

使用感:★★★★
回购率:★★★★

Primera芙丽美娜红莓水分无油啫喱面霜

当初会买这款是冲着“无油”两个字去的

后来发觉,有时候无油就等于凝胶了,那和普通Nature Republic自然乐园的芦荟胶有啥区别?

这款的保湿力也略嫌不足

其他修复、亮白等等的效果也没有很看到

就是一款比较适合油性肌肤的无油凝胶面霜

不会再回购

使用感:★★★
回购率:☆

Goodal果达儿锁水保湿滋养面霜

这款面霜属于膏状产品

质地偏厚重,但是非常好吸收,不会有任何油腻感

香味也很怡人,我个人很喜欢

不过由于我对膏状产品没有说很喜欢,这款保湿效果和其他面霜大同小异,没有太大的惊喜,所以不打算再回购

我倒是对他的all in one emulsion很感兴趣!

使用感:★★★
回购率:★

再来谈谈几瓶已经见底的防晒产品:


 SENKA专科UV矿物质水感弹力Q10保湿防晒乳SPF50+ PA++++

专科Senka是日本资生堂Shiseido的姐妹品牌,算是廉价版资生堂

这款橙色的Q10防晒乳算是该品牌中口碑最好的其中一款了

防晒指数偏高,有PA++++,还含有Q10成分适合干性和成熟肌肤,而且质地轻盈不厚重,任何季节都可以使用

之所以没有再回购是因为觉得这款使用感普通、有点硅(silicone)感,油感较重不好吸收,反正就是不是我喜欢的质地,觉得还有更好的产品取代他

不过如果你是干性皮肤、又不介意他的硅感、这确实是一款价格合宜效果不错的防晒乳

使用感:★★★
回购率:★★

悦诗风吟自然关爱日护防晒霜SPF35+ PA++

中规中矩的防晒霜

质地偏重、属于乳霜型产品、但是不会黏黏的不好吸收,属于普遍大众可以接受的质地范围

只有SPF35和PA++,所以防晒指数不高

味道是比较浓郁的向日葵防晒味道,还有Innisfree特有的清香

因为防晒指数不高,我只会在室内使用

没有什么特别之处,价格也不算便宜,质地偏厚重,应该不会再回购了

使用感:★★★
回购率:★

A'pieu水润光泽防水防晒霜SPF50+/PA+++

这与大名鼎鼎的Biore UV Aqua Rich Watery Essence很像

同样是凝胶质地、高防晒指数、而且味道也大同小异

价格比Biore更低、纯化学防晒成分、因为含有avobenzone不建议与其他防晒霜搭配使用

不太喜欢的原因是因为吸收速度过慢、质地偏厚重、使用感粗糙

果然是一分钱一分货啊!我个人还是更推荐Biore

使用感:★★☆
回购率:☆

Kiehl's科颜氏焕白双效清爽防晒隔离乳SPF50+ PA++++

贵桑桑的防晒

30ml要价RM 160,简直是穷人的地狱!

但是味道淡淡但是好闻的、质地清爽好吸收、防晒指数高、完全是完美防晒霜的代表!

我猜如果他价格没有那么贵,我一定会一生一世只爱他一人!

目前还是混小样过日子

我的荷包啊~

使用感:★★★★★
回购率:★★★

再来说说头发和身体产品:


Mise en Scene玫瑰精华护发油

这款是我的大爱,陆陆续续使用了许多不同的护发油还是回到这款的怀抱。

它的味道十分独特,就是很浓郁的玫瑰油味道,但是不会太刺鼻,算是大众都能接受的护法油味道。

使用效果一级棒!头发真的有顺滑保湿的感觉,感觉上油瞬间就被吸收了,没有多余的黏腻感,不会感觉厚重或不舒服。

以后还会继续回购!

使用感:★★★★★
回购率:★★★★★

芙莉美娜 Primera 马鲁拉油防干燥保湿护发素

个人认为这款护发素和市场上卖的Dove没有太大的区别

头发并没有瞬间就变得更顺滑,还是有一种,涂的时候头发很顺,冲掉时候换地板很顺的感觉

据说以马鲁拉油做的,有十分优秀的滋润保湿效果,不过我个人真的感受不出。

不会回购

使用感:★★★
回购率:☆

Natural Republic自然乐园纯棉五层化妆棉

我认为好的精华液和化妆水,必须配合好的化妆棉,才能达到最佳效果。

不过好的化妆棉通常价格不菲,而且不一定好用。

这款Nature Republic的就挺不错的,使用感很好,粗面和滑面都有,适合各种时候使用,可以用来轻拍、代谢角质和按压。

不过单价毕竟偏高,所以我只用它来搭配价格昂贵的精华液和化妆水,并不会用来卸妆。

使用感:★★★★★
回购率:★★★★★

Lador拉德尔头皮刮治浓缩精华

在图片上被挤压得扁扁的就是这款头皮SPA精华。

他的保质期非常短,应该只有1-2年,所以一次性不要买太多,免得用不完。

一罐可以分3-5次使用,用在洗发之后,轻揉入头皮,5-10分钟后冲洗。

我个人有非常难搞的头皮屑问题,做过检查发现是头皮代谢异常,头皮屑太厚重,有真菌感染敏感等

本来期待这款可以根除我的头皮屑问题,不过他的效果就十分普通,有用和没有用的差别不大,没有任何去角质功效,没有帮助我头皮代谢更顺畅,就是一款很保湿的头皮精华

如果你有缺水性出油或干燥问题,它可能帮得到你,不过如果你的问题是角质代谢,那么我个不推荐

使用感:★★★
回购率:☆

Lador拉德尔蛋白质安瓶

这款简单来说就是护发素,不过比护发素还要有效轻盈,容易被头发吸收

加水以1:1的比例混合变成凝胶状,然后均匀抹在发尾,放着10-20分钟最后冲洗

头发真的可以维持顺滑好几天

价格也不会太贵,就是那个等待的过程费心,我不太喜欢,不确定是否会回购

使用感:★★★☆
回购率:★★

悦诗风吟innisfree纯植物无硅油天然洗发水0%

这款只在Innisfree韩国的网站上才可以买到,物以稀为贵,加上运费一瓶要RM 60左右,算是价格偏高的洗发水

当初是因为头皮屑和头皮痒问题严重,所以才想说可以用这款力挽狂澜,但是使用了2瓶之后发觉,这款效果就真的那样,没有任何刺激成分,可以很好地清洁头发,不过保湿什么的他通通感受不大,就是规规矩矩的一款无硅洗发水

不确定是否会回购,因为我找到了另外一款Loreal Paris的Sensi Balance洗发水,保湿好冲洗,价格几乎一样,不过缺点是香精太重。

使用感:★★★★
回购率:★★★☆

Primera 芙丽美娜女性私处护理清洗液

这款女性护理清洗液是我近期爱用之一,以后如果有去韩国会考虑入手。

与本地的女性私处护理清洗液真的有差,清洁效果较佳、味道比较天然、而且成分也较令人安心。

一瓶可以使用10个月,性价比不错,推荐会因为工作压力生活不规律或贴身衣物过紧等造成的私处痕痒。

不过如果你的情况比较严重,那我还是建议你去询问医生。

使用感:★★★★
回购率:★★★

Primera芙莉美娜身体去角质磨砂膏

目前用过比较满意的一款身体去角质

味道很好闻、砂粒非常细幼、可以很均匀的去身体各处的角质

个人认为和RM20一条的St Ives Apricot去角质没有太明显的差异,而这款的价格比St Ives贵上5倍,所以不确定是否会回购

但是如果你可以以更便宜的价格买到,那我觉得这是值得一推的身体去角质。

使用感:★★★★
回购率:★★★

最后再看看一些面膜类产品:


Kiehl's科颜氏亚马逊白泥净致面膜

鼎鼎大名的白泥面膜!

使用亚马逊的白泥成分,有效吸收毛孔的多余油脂

这款和Innisfree的不同在于,他不会太早干掉,一罐可以使用好几个月没问题

而且,他保湿效果也很好,完全没有火山泥那种洗完脸后的紧绷感

价格也不会太贵(毕竟容量很大)

我主要是男友在用,洗完脸后真的有一种零油光的感觉,毛孔也变小了

以后应该还会回购

使用感:★★★★☆
回购率:★★★★

兰芝紧致睡眠面膜

不是很喜欢这款紧致面膜

他的质地是具有弹性的凝胶,会在肌肤形成一层保护膜,提拉肌肤

但是我个人并没有发觉任何紧致效果,保湿效果也普通

我觉得新版的collagen紧致睡眠面膜(银色款)比较好用,以后如果回购也只会回购该款

使用感:★★
回购率:☆

Petitfee金箔凝膠果凍眼膜

也是大名鼎鼎的眼膜

价格便宜,RM 25-30就有60对眼膜,等于一对才50仙

以金箔制作,有抗老的效果

果冻质地也可以有效舒缓锁水

个人不是特别喜欢,觉得没有涂的方便,而且过程不是很舒服,有一种刺刺痒痒的感觉,黑眼圈没有明显消除、我没有浮肿问题,顶多是细纹,他对细纹也无感

不过我知道喜欢这款的人很多,如果你喜欢眼膜那么这是一款值得一试(反正也便宜)的眼膜!

使用感:★★☆
回购率:★

悦诗风吟济州筱竹镇定修复睡眠面膜

Innisfree今年更新了他们的capsule masks胶囊面膜,现在所有胶囊面膜都可以在使用后重新盖上以保持新鲜

这款筱竹面膜有淡淡的草香味

质地轻盈但是又给人感觉很保湿

镇定有感,保湿有感,不过修复感受不大

不确定是否还会回购,毕竟当初是为了尝鲜才购买这款面膜的

如果说长期性使用还是罐装面膜比较方便省心

使用感:★★★★
回购率:★★

总结来说,

3月和4月的爱用品以及会回购的产品是:

Laneige兰芝水酷润颜矿物水喷雾
Kose高丝雪肌精化妆水
belif Numero 10 复活草10秒极速保湿精华
Innisfree悦诗风吟济州熔岩海洋水精华
LJH蜂胶亮采安瓶
Kiehl's科颜氏焕白双效清爽防晒隔离乳SPF50+ PA++++
Mise en Scene玫瑰精华护发油
Natural Republic自然乐园纯棉五层化妆棉
Primera 芙丽美娜女性私处护理清洗液
Primera芙莉美娜身体去角质磨砂膏
Kiehl's科颜氏亚马逊白泥净致面膜

我们下期见~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