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 Jul 2017

中文特辑(3):2017年5+6月空瓶记和爱用品推荐


吸取了第(2)辑的教训,这次我特别提早动笔,耗时3-4天终于写完的2017年5+6月爱用品推荐和空瓶心得,希望大家喜欢。




首先来看看清洁类:


Primera芙莉美娜纯天然种子能量卸妆油

这款是我少数用完后会喜欢的卸妆油

很普通的油质地,没有任何特别的香精或化学成分添加

可以很轻松的卸除大部分彩妆,包括睫毛膏和唇彩

我通常是以清水冲洗乳化,再以洗面奶做第二次清洁

不错,以后可能会考虑回购

使用感:★★★
回购率:★★

Hanyul韩律艾草洗面奶

我对韩律的产品一向都有很mixed的看法

它的某些产品非常好用,比如红米化妆水和抗老霜

但是其他的就很普通甚至不好用

这款洗面奶属于非常不好用的那种

质地是很浓郁的乳,味道是草本清香不过我个人不喜欢,洗完脸后感觉十分紧绷,没有任何保湿修复等等等功效

我看连最普通的RM10市售洗面奶都比这好

使用感:★
回购率:☆

belif 冬瓜籽温和卸妆凝胶

这款卸妆油介于凝胶和油质地

可以很有效的卸除彩妆,包括防水性彩妆

有独特的belif草本清香

比起Primera,我个人更偏向此款卸妆油(虽然说他自称卸妆凝胶)

不确定是否会回购,毕竟单价还是偏高,而且我还是很喜欢heimish卸妆膏的,不过对于喜欢belif产品的人来说,这绝对是值得一推的卸妆产品

使用感:★★★☆
回购率:★★☆

Kiehl's科颜氏冰河保湿洁面乳

这是一个凝胶质地的温和保湿洁面乳

没有任何明显的味道,就是淡淡的化学成分味道

能够温和清洁肌肤,不过没有任何去角质的功效

保湿有感,不过因为太温和了,没有脸被洗干净的感觉,应该不会再回购

使用感:★★★☆
回购率:★★☆

belif菖蒲温和洁面奶

保湿型洁面乳

带有草本清香

保湿效果很好,清洁效果有感,属于令我非常惊喜的洁面奶,那么多洁面奶中最喜爱的就是这一款了

以后会继续回购

使用感:★★★★★
回购率:★★★★★

接下来是化妆水和第一/液态精华:


Dear by Enprani茵葩兰保湿化妆水

这款是许多部落格都大推的化妆水

据说比Hada Labo还要保湿锁水!

质地是较浓稠的水

有淡淡的草本味道

含有许多有效植物成分

算是性价比相当高的一款保湿精华化妆水

觉得他与Hada Labo化妆水大同小异,不过这款吸收较快,味道较好闻,而且有效成分更多,所以这款完胜!

不过这款的价格是Hada Labo的两倍,有预算的可以考虑这款!没预算还是乖乖回到Hada Labo的怀抱!

使用感:★★★★★
回购率:★★★★

Estee Lauder雅诗兰黛微精华原生液

光名字就感觉很霸气

金灿灿的包装,还有雾面设计,给人一种满满的贵妇感

这款属于第一精华,在清洁后,化妆水前使用,我通常是直接倒在掌心上轻拍

我通常不会用这种质地偏浓稠的水状精华湿敷,感觉比较浪费,不过湿敷一两次觉得效果还不赖,脸有透亮感,皮肤也更紧致

相比它的价格,我觉得这款没有想象中厉害

虽然说使用后皮肤真的有比较透亮,保湿也有感,脸部轮廓更紧致,但是没有SK-II的那种焕然一新的焕肤效果,而且过程刺刺热热的我不喜欢

应该不会再回购,个人还是比较喜欢SK-II

使用感:★★★☆
回购率:★★

Belif豆蔻集中亮白化妝水

这款是中样,我还有一支正装的在家

通常美白型化妆水都会让皮肤变干,但是这款不会,保湿效果不错

而且这款可以代谢老废角质

我通常是以化妆棉轻擦,可以看倒有一些残留物在上面

算是美白型化妆水中的佼佼者之一

使用感:★★★★
回购率:N/A

Belif尤加利清爽控油化妆水

这款是适合各种皮肤使用的清爽保湿型化妆水

他的诉求是清爽保湿+控油,但是我个人认为控油效果还好,除非你是缺水性油肌,否则保湿型化妆水并不会真的让你的油脂分泌减少

目前我男友的大爱

他是典型的缺水性油肌痘痘肌,他说使用了这款后,毛孔明显缩小,油脂分泌减少,而且脸感觉很舒服,反正就是他的肌肤救星

我个人也挺喜欢这款清爽保湿型化妆水

时不时会“借来”涂一涂

以后应该还是会回购!

使用感:★★★★
回购率:★★★★

Innisfree济州岛火山深层水化妆水

如果你想到济州岛游泳,那么这款可以暂时实现你的梦想

含有大量的火山深层海洋水成分

真的有一种肌肤被灌满水的感觉

清爽不厚重

大爱!

已经回购了一瓶

使用感:★★★★★
回购率:★★★★★

Sulwhasoo雪花秀滋阴化妆水

这款雪花秀化妆水绝对是30-40岁的化妆台必备

滋润有感但是又不会太厚重

含有优质草本植物精华萃取

完全符合“滋阴”的概念

皮肤真的感觉比较柔软保湿以及充满弹性

很喜欢,会持续回购!

使用感:★★★★☆
回购率:★★★★

Hera赫拉肌源焕透精华液

韩国神仙水的代表之一,可以与IOPE媲美的精华液!

这款质地比IOPE还要轻盈,液体是乳白色的,涂上去后马上被皮肤吸收

镇静肌肤、保湿修复以及美白的效果显著

不过香精味较重,讨厌精华液有香味的盆友可以绕道

使用感:★★★★☆
回购率:★★★★

Kiehls科颜氏金盏花植物爽肤水/化妆水

Kiehl's的镇店之宝之一

有很好的镇静肌肤、舒缓和控油的效果

但是保湿较无感

我男友本来使用这款,但是自从用上了Belif清爽化妆水后马上移情别恋,也不管浪不浪费的问题了

我个人没有痘痘敏感和油性肌肤的问题所以没办法接手

最后逼着他以湿敷的方式赶快用完

应该不会再回购

使用感:★★★★
回购率:★

IOPE艾诺碧生物精华液深层调理精华液

这款是第一代,目前已经出了较浓稠版的第二代

不确定是否会购买第二代,毕竟我不喜欢偏浓稠的精华液

这款和SK-II的使用感、包装以及使用效果最为相似

不过价格是SK-II的1/4,更加亲民

有很显著的亮白、保湿和稳定肌肤的功效

就是用后皮肤很感觉很舒服清爽,不会乱长痘痘或出油等

不确定是否会回购,但是已经列入我的大爱中!

使用感:★★★★★
回购率:N/A

Belif金缕梅滋养镇定化妆水

这是质地偏浓稠的保湿型化妆水

虽然看起来和乳液差不多,不过能够很快被皮肤吸收,而且没有任何黏腻不舒服的感觉

我的敏感缺水型干肌朋友很喜欢这款化妆水

因为他稳定皮肤、补水保湿的效果很好,吸收很快,不会对皮肤造成任何负担

很适合不能接受黏腻油感化妆水但是又缺水的朋友使用

使用感:★★★★
回购率:★★★☆

再来是精华类:


The History of Whoo后自生秘贴精华

在台湾叫“重生密贴”,意思是可以让肌肤重生,宛若一新

这款的质地偏厚重,带有浓郁的蜜糖草本味道,说实在的我还蛮喜欢它的味道

可以很快被肌肤吸收,而且肌肤感觉很顺滑柔软,保湿非常有感

我不确定这款是否有很换肤修复的效果,不过自从使用了它之后,皮肤变得比较稳定,不会再滋生痘痘,而且也比较平滑

会回购

使用感:★★★★★
回购率:★★★★

Sulwhasoo雪花秀雪花秀滋阴生人参精华

贵桑桑的抗老精华

这瓶的质地是带胶囊的凝胶精华,可以很快被皮肤吸收,皮肤感觉很顺滑柔软

有很浓郁的人参香味,是那种很天然的微苦人参味,不是某化学添加香精

不觉得这款有任何神奇的功效,皮肤没有马上变得特别紧致或年轻,就是一款用着安心的抗老精华,可能需要长期使用才可以看到效果

会考虑回购

使用感:★★★★
回购率:★★★

Huxley仙人掌籽活肤光彩极萃精华露

这款的中文名五花八门,英文名叫做Secret of Sahara Oil Essence,认定英文名来买就对了

这款在韩国和美国都非常有名,是一款中和油和精华液的精华露

质地是很清爽的乳,很快被肌肤吸收,不油腻

Huxley产品都有独特配方的植萃香气,稍重,不喜欢香精的朋友可以绕道,不过我个人很喜欢Huxley产品的味道

很喜欢这款,可以长时间帮助维持皮肤光滑柔嫩,保湿效果很好,补水锁水效果也很好,值得一推!

已经回购2瓶

使用感:★★★★★
回购率:★★★★★

belif洋甘菊新生循环精露

顾名思义,就是可以帮助血液循环和肌肤再生的精露

质地是浓稠的精露,不是完全水状的,反而有点精油的感觉,不过很快就被吸收了

我是在清洁后,化妆水前使用,不过如果你的化妆水是水状的,那么就建议先使用化妆水,其实我并没有很讲究精华应该在化妆水前还是后使用,毕竟差那么个几秒,水状护肤品吸收速度又很快,不会有太大的影响

长期使用下来,皮肤变得比较稳定舒缓,不容易滋生粉刺痘痘,但是不能完全防止粉刺滋生

皮肤看起来更加透亮,毛孔有一点点缩小

综合来说,就是一款舒缓抗敏稳定效果不错的精露。敏感油肌会很喜欢,干肌还行

应该会回购

使用感:★★★★☆
回购率:★★★★

belif男士劲量活力保湿智能舒缓面霜

不清楚这款中文名应该叫什么,反正就是belif的manology系列

这是我买给男友的,有橙色和蓝色的

橙色是焕肤保湿;蓝色纯保湿

他反映说,没有想象中好,还不如尤加利清爽化妆水好用,保湿效果普通

不会再回购

使用感:★★
回购率:☆

Laneige兰芝EX升级版水库凝肌保湿精华

这款在台湾叫做水酷肌因保濕精華,主打保湿

没有任何保湿以外的效果,不过就保湿一点这款还是做得很好的

舒缓的兰芝特有香味

乳状质地,很容易被肌肤吸收,几乎是一碰到皮肤就化了

在马来西亚售价是RM 185,可是因为最近经常被网络商店抢生意,偶尔会打折所以你可以以RM130买到

就一款RM 130的保湿精华来说,性价比不错,值得一推

不确定是否会回购,毕竟还有其他不错的保湿精华

使用感:★★★★
回购率:★★★☆

Sorabee海星骨胶原蛋白保湿精华

感觉上这款应该比较适合年长点的皮肤

味道就好像多年前在我妈妈梳妆台闻到的抗老产品味道,个人不是很喜欢

质地是很清爽的乳液,吸收速度很快

这款只在马来西亚出售,不过貌似生意不是很好,而且柜姐往往也不知所云,乳液精华卸妆傻傻分不清楚

使用2个月后,感觉皮肤变白了(亮白的白),保湿效果不错,修复效果也行

这款其实不会太贵,效果也看得到,就是顶不顺它的味道,不会想再回购

使用感:★★★★
回购率:☆

Primera芙丽美娜奇迹种子精华露

以据说有抗老成分的发芽种子萃取制成,有很丰富的抗氧和抗老成分

浓稠的乳液质地,吸收很快

有很重的精油香薰,有些人可能不喜欢

这款的保湿效果很好,补水无感,抗老效果暂时看不出,不过如果晒太阳后使用,会感觉肌肤更加稳定不容易有细纹或干痒情况出现

应该不会再回购

使用感:★★★☆
回购率:★★

belif匈牙利女王高效保湿精华乳

这款精华乳是继许多人吐槽原版保湿精华无用之后的产品

比起原版的匈牙利女王保湿精华,添加了茉莉花成分和许多保湿成分

这款就是比匈牙利女王保湿精华乳还要保湿一点的精华

没有任何神奇效果

相对他的价格(RM 180),这款的性价比偏低,保湿效果普通,其他修复抗老亮白等等无感

不打算回购

使用感:★★★☆
回购率:★★

belif豆蔻集中亮白精华

这是添加了亮粉成分的亮白精华

质地是轻盈的乳液状,很快被皮肤吸收

不过,保湿效果还行,亮白效果普通,一瓶要价RM 250,属于性价比低的产品

不会再回购

我觉得belif的美白系列并没有特别出众

使用感:★★★
回购率:★

再来看一下眼霜:


belif山桑子保湿紧致眼霜

这是有保湿和紧肤成分的眼霜,可以有效滋润眼周部位,修复细纹

他是乳白色凝胶霜质地,非常有弹性,吸收速度也很快,不会对眼周肌肤造成任何负担

长期使用下来没有看到什么惊人的效果,我的三条眼下细纹还在,不过新的细纹也没有长出来,属于预防性产品

保湿效果不错,修复和紧致效果还行

一罐25ml要价RM 190虽说不会很便宜但也合理

还会继续回购

使用感:★★★★
回购率:★★★★

belif冰河能量弹力再生眼霜

必须承认这是我妈妈的,我的还没用完

之所以加入这期的爱用品推荐是为了给大家做个心得更新

这款是偏厚重的乳霜,油感较重,可能不适合油性肌肤

修复和保湿能力比山桑子款更好,但是修复眼纹效果同样不明显

如果说山桑子适合年轻混合肌,这款更适合熟龄中干肌

会继续和大家更新使用心得

使用感:N/A
回购率:N/A

belif含羞草弹力抗皱眼膜

其实我不确定含羞草是否有修复、弹性和保湿功效,不过含羞草确实是公认的“弹性植物”,可以自由伸缩叶子茎部,抗氧化效果也是不错的

这款是很Q弹的眼膜,凝霜质地,很好推开,也很容易被皮肤吸收

长期使用下来,觉得皮肤有变得比较紧致,保湿效果有感,最适合拿来做眼周急救

无法有效淡化眼下细纹

价格便宜(RM 120左右),所以如果你是年轻肌,有经济考量,这款绝对是很好的选择

使用感:★★★☆
回购率:★★★☆

Laneige兰芝超时空弹力新生眼部精华

这款是我妈妈的,主打眼周修复和抗皱效果

非常有弹性的质地,保湿力很好,很容易推开和被皮肤吸收

没有太明显的效果,不过妈妈表示保湿舒缓效果不错

可能会回购,适合熟龄混合肌

使用感:★★★☆
回购率:★★★☆


Laneige兰芝夜间修护睡眠面膜

大名鼎鼎的兰芝睡眠面膜

补水能力不错,保湿能力欠佳

适合所有肤质,不过对于干肌来说,保湿力稍嫌不足

有独特的兰芝芬芳

不确定是否会回购(因为没有说很好用),不过如果我怀念他的时候会考虑回购

使用感:★★★★
回购率:★★★☆

Belif透白植萃光芒闪亮美白面霜

这是神经版的belif美白面霜

质地较旧版滋润,保湿力十足,适合干性皮肤和秋冬季使用

目前没有看到明显的美白效果,比较像是美白版的炸弹霜

还需要观察长期的使用效果

使用感:★★★★★
回购率:N/A

Huxley温泉深层洁净去角质面膜

不小心放在这里,所以就顺便一起说了

这是有去角质功效的面膜,可以敷,也可以当做去角质来使用,也可以当做去角质洁面乳,反正就是多用途的好物

味道很好闻,清洁效果很好又不会太刺激

已经回购

使用感:★★★★☆
回购率:★★★★

Sulwhasoo雪花秀滋阴人参面霜

贵桑桑的雪花秀人参面霜,60ml要价近RM 800

有非常浓郁的微苦人参香味

非常滋润的霜质地,保湿效果很好

可是因为偏滋润所以对于中性和油性皮肤来说会太滋润导致不好被皮肤吸收,甚至加剧出油问题

很不错的面霜,不过只推荐干性和成熟肌使用

使用感:★★★☆
回购率:★

blithe山药蛋白精华面霜

blithe目前在sephora有出售,不过价格还蛮贵的,接近200

这款主打慕斯质地保湿面霜,主要成分是有美白和保湿双重效果的山药

个人觉得这款必须在6个月之内用完,以免变质

这款的保湿效果很好,不过质地偏油,涂上去后有一种很顺滑的油感,不是油腻腻的感觉,而是皮肤有被补油、滋润到的那种顺滑感

保湿效果很好,适合干性、会脱皮的皮肤

因为质地偏滋润、又容易变质,价格也偏高,应该不会再回购

使用感:★★★★
回购率:★

belif斗篷草高效水分炸弹霜

我的个人最爱,斗篷草水分炸弹霜

慢慢水分的水凝霜质地,有很好的补水和保湿效果

有舒缓的柠檬草香味,闻着感觉很安心

这款可以维持保湿效果,防止出油,调解油水平衡,算是我用过那么霜里面最好的其中之一

使用感:★★★★★
回购率:★★★★★

innisfree兰花全效修复面霜

这款兰花面霜在新出的时候掀起一股热潮,我也无知的跟从大队买了一罐

非常浓稠的凝霜质地,好像口香糖的胶感,不好推开,使用感很差

香精味很重,有很浓郁的兰花类香薰

由于很难推开,需要使用比较多的产品,会让脸感觉干干痒痒的

反正就是不好用,不会再回购

使用感:☆
回购率:☆

belif豆蔻集中亮白保湿面霜

旧版belif美白面霜

这款是水凝霜质地,非常好推开,使用感很好,补水保湿有感

脸真的有亮白的感觉

已经停产所以无法再回购,这是已经回购的第三罐,也是最后一罐

使用感:★★
回购率:★

Goodal 果达儿竹发酵保湿滋养乳液

目前为止用过最好用的乳液

有温和的花草芳香

质地轻盈,好像一般的保湿型化妆水,不过推开后可以感觉有油性分成,所以可以在脸上形成一层保湿膜

补水保湿锁水效果不错,适合油性和缺水性皮肤

干肌需要加多一层面霜,这款的保湿能力对干肌来说略显不足

会再回购

使用感:★★★★☆
回购率:★★★☆

Innisfree悦诗风吟绿茶籽面霜

曾经的大爱

这款是我早期用过的保湿面霜,当时觉得这是面霜中的极品

非常滋润的凝霜质地,好推不会搓泥,用后脸觉得凉凉的十分润泽,保湿效果很好,脸可以一整天都维持水嫩

最近回购了100ml的限定版,发觉他对我目前的皮肤来说还是略油,不会想每天使用,就算在冷气房也会觉得挺润的,可能我最近除了化妆水还使用许多精华类产品

这款不适合我目前的皮肤状况,不会回购

使用感:★★★★
回购率:★★

Hanyul韩律黑豆抗老面霜

一直很喜爱的抗老面霜,不过单价较高,所以我都是从gmarket购买小样

凝霜质地,非常好推开,很容易被皮肤吸收

有一种润而不油的感觉

很喜欢韩律这个牌子,所以连带对于他的黑豆面霜也很有好感

不过还是需要长期使用才能观望效果

使用感:★★★★
回购率:★★★


Lador拉德尔茶树头皮护理发膜

数不清这是我回购的第几罐,反正都是在持续回购的舒缓保湿头皮好物

轻盈乳液质地,很好推开,非常容易被头皮吸收也容易清洗

头皮舒缓和抗氧功能不错,尤其是干燥型干痒

无法很有效抗菌,所以我都使用mentholatum selsum洗发水抗菌

有轻微的薄荷清凉感,适合夏天和缺水出油性头皮

价格不贵,RM39左右,每天使用一次可以使用一个月左右,但是每个月RM39也不会说很便宜,属于必需品等级

目前还没有找到更好的替代品,所以对他非常死心塌地,也会继续死心塌地下去

使用感:★★★★★
回购率:★★★★★

Beyond碧雅德自然深层修复洗发水

这款是我看到网络上有人分享后手痒买的

这是中样赠品,我主要是旅行时用,方便携带

淡淡的蓝莓香味,可以搓成浓密的泡沫,清洁效果很好

可是他对于我头皮痕痒、发尾干燥问题并没有明显的改善

觉得更适合油性头皮而非缺水或干性头皮

不会再回购

使用感:★★
回购率:★

Beyond碧雅德天然蓝莓沐浴乳

虽然我不是很喜欢beyond的洗发水,但是这款沐浴乳却意外的好用

小小一罐可以耐很久,每一次只需要2颗米粒大小

可以搓成很浓的泡沫,清洁效果很好

香精味道较重,所以不喜欢香味重沐浴乳的可以绕道

不确定是否会回购,因为这款在马来西亚不常见

使用感:★★★★
回购率:★★★★

The Body Shop美体小铺非洲SPA矿盐净化磨砂膏

这罐不便宜,原价要整RM 130多,趁打折时候买有50%折扣(因为它换包装了)

坦白说,这款磨砂膏真的很不错用,非常细腻的磨砂质地,适合全身去角质,也不会感觉粗糙或伤害皮肤

就是因为太贵、太好用了,我一直舍不得用,大约7-8个月后它开始出水,然后磨砂颗粒慢慢消失,最后变成一坨软膏,比正常使用还要浪费

不确定是否会回购,因为St Ives的磨砂膏性价比更好,虽然没有这款好用,但是去角质效果也不错,可能会回购St Ives款

使用感:★★★★
回购率:N/A

Illi一理全效紧致保湿身体乳

大爱的韩国身体乳

这款不管是在韩国,还是西方国家都很有名

非常滋润的油基乳液质地,有效为身体补水补油

普通身体乳都是浓郁乳霜质地,唯有这款是很清爽但是滋润度又十足的凝霜质地,可以很快被皮肤吸收,适合干燥气候或冬天使用

这款在本地不常见,有机会再回购

使用感:★★★★★
回购率:★★★★

The Body Shop美体小铺野生坚果油身体润肤露

相较我很喜欢的美体小铺乳木果身体润肤露,这款野生坚果油就显得逊色多了

它的味道没有乳木果款怡人,就是一股香精油味

质地也没有乳木果的滋润

没有长期的保湿效果

不回再回购

使用感:★★
回购率:☆

Medi Heally暖腰贴

这款暖腰贴十分实用,是之前我在Althea看到买的,一盒2入

撕开保鲜膜后,暖腰贴会开始发热,可以维持3-4个小时,甚至一整晚(神奇吧!)

适合排卵期、运动后修复的过渡期和经期实用,效果显著

一定会继续回购

使用感:★★★★★
回购率:★★★★★

Lador拉德尔蛋白质护法安瓶

这款之前已经提过,是修复头发的蛋白质安瓶精华

一瓶可以使用两次,性价比普通

洗完头发后,以水1:1的比例混合搅拌成水凝胶均匀涂抹在头发上

等待15-20分钟后冲洗

头发会维持2-3天顺滑不毛躁,对长期保养头发有不错的效果

不确定是否会回购,因为我个人不喜欢为了护发素要在浴室待15-20分钟

使用感:★★★☆
回购率:☆

总结来说,

会回购的产品:

Medi Heally暖腰贴
Illi一理全效紧致保湿身体乳
Lador拉德尔茶树头皮护理发膜
Hanyul韩律黑豆抗老面霜
Goodal 果达儿竹发酵保湿滋养乳液
belif斗篷草高效水分炸弹霜
Huxley温泉深层洁净去角质面膜
Laneige兰芝夜间修护睡眠面膜
belif冰河能量弹力再生眼霜
belif山桑子保湿紧致眼霜
Laneige兰芝EX升级版水库凝肌保湿精华
belif洋甘菊新生循环精露
Huxley仙人掌籽活肤光彩极萃精华露
Sulwhasoo雪花秀雪花秀滋阴生人参精华
The History of Whoo后自生秘贴精华
Belif金缕梅滋养镇定化妆水
IOPE艾诺碧生物精华液深层调理精华液
Hera赫拉肌源焕透精华液
Sulwhasoo雪花秀滋阴化妆水
Innisfree济州岛火山深层水化妆水
Belif尤加利清爽控油化妆水
belif菖蒲温和洁面奶

我们下期见~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